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非遗文化进校园,有趣有益有传承——电子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非遗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18点击量:

   本网讯 王雪香 刘轶凡 报道2024314日,中飞院联合德阳非遗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以“非遗进校园,文脉永传承”为主题,旨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形式,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电子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也积极参进来,亲身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做好非遗文化教育宣传工作。

  在活动现场,支部党员们一起观看和欣赏了有声有色的非遗表演,身临其境地感受川剧、汉剧等非遗表演带来的视觉盛宴和心灵震撼。随后,我们来到学校凌云大道,观赏了许许多多惟妙惟肖的非遗作品,如汉州蜀绣、汉州面具、绵竹年画等。在老师傅的指导下,我们还在现场学习和体验了蓝染、绳艺、留青竹刻等的工艺技术和制作过程,深刻地体会到了非遗文化的艺术之美。最后,我们还品尝了独具特色的非遗美食,亲身感受非遗的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非遗进校园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党员们更是积极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以培养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