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软银机器人杯”2021年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19点击量:


 本网讯 钟勉 报道:近期,航空电子电气学院研究生代表学校参加了“软银机器人杯”2021年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双通道的比赛模式,共有来自26个国家、312所院校、1179支参赛队伍、3365人参加,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航电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比赛,克服重重困难在赛项“嵌入式AI与边缘计算创新应用大赛”中脱颖而出,胡皓冰、林柯蒙、吴子博三位研究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得二等奖1项,胡焱、高源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软银机器人杯”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是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日本机器人学会主办,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协办,CAAI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等四家单位承办的大规模科创比赛,是目前竞赛水平最高、参与院校最多的世界级青年高水平人工智能人赛之一,参赛作品涵盖了最新人工智能技术。该赛事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指导,并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日本机器人学会主办,由CAAI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吉林省机器人学会、赛搏科教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联合承办。

今年,民航局公布了《“十四五”民航院校教育培训专项规划》,要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特有人才多元培养路径”,特别是“探索’课程+项目+竞赛+创业’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在学校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构建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体系,在交通科技、机器人设计、建模仿真、创业实践等专业创新融合方面取得辉煌成绩。

4dd3b5d902c297f5a00963f0b15b781

学生代表队(左起:林柯蒙、胡皓冰、吴子博)

 

 

cc3c1c18d388b1d9b8b1343498746a4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