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航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荣获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6-16点击量:

本网讯 安斯奇 郝瑞报道202352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以下简称毕设交流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召开。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派出2023届高昕、李耀、李宇豪等3名学生参加本届交流会,取得我校航空航天类专业的历史性突破,获得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本届毕设交流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会议以“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为目标,吸引了开办有航空航天类专业的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40多所院校,共315个项目参加。

在本届毕设交流会上,由唐毓涛博士指导的来自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高昕同学,以《高压线对微型无人机A2212电机的电磁干扰研究》为题,提出了无人机电力巡线飞行中电磁干扰的防护方法,研究思路合理、可靠,论文的实践意义与完备性获得在座评委的好评,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奖项

学院

专业

姓名

题目

导师

一等奖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高昕

高压线对微型无人机A2212电机的电磁干扰研究

唐毓涛

优秀奖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李宇豪

基于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山火智能巡检系统设计

付贵

优秀奖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李耀

太白号太阳能无人机总体设计及关键技术研究

陈志超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