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25点击量:

 


本网讯郝瑞报道: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同学们的就业自信心,提高面试成功率, 2023 9 11 日,我院无人机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了一场以就业指导为主题的讲座。辅导员郝瑞老师和 20 级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 100 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无人机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小强老师主讲。

 

0bff4327e3a2bd00142d209f935a0ac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式。他指出,随着经济发展放缓,就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大学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加,但适合的岗位数量并没有相应增长,导致了就业压力的增大。

随后,张老师从如何获取招聘信息、规避简历制作常见的“坑”、面试如何克服紧张情绪及如何更充分展示自己、面试后期如何进行跟进、入职到岗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较为系统地讲解了如何打造好“职场敲门砖”。

9bce41ee2841630e7717aee70d664e4

最后,张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流程,列举了无领导小组、结构化面试和情景面试三件常见的面试形式,分享了面试的艺术。讲座现场氛围浓烈,互动性强,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作为“三全育人”试点院系,一直强调把立德树人贯穿育人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在“关键细节”下功夫,真抓实干。张老师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始终把为服务学生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把高校毕业生就业这项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积极为毕业班同学们提供更加细致和全面的帮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观划,同时有助于同学们简历制作水平的改进与求职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就业竞争力。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