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航电学院(无人机学院)与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26点击量:

本网讯 安斯奇古力尼格尔胡逸轩报道:319日,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院士受邀到访中飞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进行调研考察。航空电子电气学院院长朱新宇教授、党委王肆君书记、副院长周超教授和杨院士一行共同出席会议。

朱新宇院长表示,航电学院(无人机学院)作为培养无人机人才的重要基地,一直致力于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此次与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行业的联系,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无人机事业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杨金才院士对航电学院(无人机学院)所取得的卓越发展成果给予了极高评价。他提到,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作为行业的翘楚,始终致力于无人机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的引领。此次与航电学院(无人机学院)的战略合作,将有效汇聚双方在技术、人才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蓬勃发展,为行业的进步注入新的活力。

航电学院(无人机学院)与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在无人机行业相关的指数发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管理制度和团体标准制定,以及各类活动的举办推广等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此外,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将会借助平台并协同会员单位,在无人机科研、无人机培训服务、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引入行业资源、牵引校企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不仅为航电学院(无人机学院)和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也为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民航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航电学院(无人机学院)充分发挥在通航和无人机领域的行业优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全国两会”提出的低空经济、新质生产力等发展机遇。学院以中大型无人机发展为引领,电子电气学科为支撑,现有电子信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3个本科专业;同时拥有能源动力、电子信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深度参与民航无人机试验区、四川省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和四川省低空空域改革。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