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杨金才院士莅临中飞院航电学院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26点击量:


 

本网讯 古力尼格尔 胡逸轩 报道2024319日,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莅临中飞院航电学院开展讲座。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无人机学院)副院长周超教授主持会议。

杨金才院士指出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拓展,无人机产业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他提到世界无人机大会连续七年在深圳举办,吸引了全球百国代表,设立40余个分会场,参会人数达万人,突显产业蓬勃发展和全球影响力。他特别提及中国无人机产业过去22年、23年的高速增长,深圳作为领军城市,产业规模巨大,无人机应用成果显著。同时,亿航eVTOL和峰飞eVTOL在无人机载人领域上取得重大突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金才院士强调,无人机产业不仅繁荣消费市场,更带动其他行业发展,每增加一元消费,能带动其他行业五元增长。他还分享了在各国讲演低空经济的经历,无人机能完成很多之前不敢想的事情,在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杨金才回应了无人机空域问题,表示国家正逐步开放空域并加大支持力度。对于学生如何融入无人机行业,他建议学生们首先要学好相关技能知识,也要了解法律法规,更要掌握飞行和维护技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就业方向。

本次杨金才院士分享了无人机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还针对当前无人机产业面临的人才短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始终致力于学生的综合教育,力求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面而深入的学习体验。展望未来,航电学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综合教育,落实“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学院将积极加强与行业专家的紧密合作与交流,不断引入更多前沿、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学生打造更为广阔、多元的学习平台和机会。学院也将大力推动学生深度参与无人机产业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而稳固的基础。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