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民航,干民航,爱民航”-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7-01点击量:


本网讯 李军辉 报道:为增强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合理就业观念,培养正确就业认知,全面提升就业质量,630日上午,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在第一教学楼阶梯-5教室举办了“学民航,干民航,爱民航”主题讲座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本期讲座邀请了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维修工程部总经理曾家祥,以及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光亚主讲。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朱新宇院长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韩小波、党政办和团学办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朱新宇介绍了航电学院近年就业的基本状况,简要分析了航电学院就业育人的相关举措,并指出并次会议是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为民航发展培养急缺人才的重要举措。

蒋光亚围绕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概况、业务布局、核心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分析了新冠疫情冲击下民航业发展前景。他指出,随着疫情的逐步放缓,全球航空业正在复苏,综合来看民航发展呈稳中向好趋势,希望同学们到民航来建功立业。

曾家祥从“为什么高考选择民航院校”,“为什么选择机务专业”,“哪些课程对民航信息获得最多”等一个个问题入手,针对就择业目标选择、民航专业课程设置和民航工作适应性评估等问题,与在场学生展开热烈互动。最后,“干民航就要爱民航,要学会在工作中寻找成就感,寻找自身价值。曾家祥总经理寄语现场同学,他表示,民航业内一定是以技术为先,希望同学们潜心钻研,踏实肯干,以实现民航强国为不可推卸的肩上重任。

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围绕机务执照报考资格、面试要点、机务职业规划、发展渠道等方面提出问题,主讲嘉宾及参会教师当场解答。本次讲座有来自航电学院和航工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参加,为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坚定报效民航的信息奠定了基础。会后,两个学院的领导与嘉宾开展了协同育人的交流。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