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及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2-02点击量:

本网讯 廖梓程 报道:初心如磐行致远,奋楫笃行启新程。为深入分析航电学院学生管理现状,推进“改革创新年”建设,体现“以本为本”,加强航电学院学管队伍建设,提高学管干部的工作能力,深入交流并总结经验,促进学生工作顺利开展,1月21日全天,我院于学院3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期末总结及2024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航电学院朱新宇院长、党委书记王肆君、本科生、研究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航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小波主持。

会议开始,各学管团队分别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汇报,并结合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要求进行了2024学年学生工作重点计划汇报。王肆君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学管团队在2023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不足,并对2024年学生工作重点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紧密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各学管团队针对2024年学生工作重点计划,就如何优化学生管理服务、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在各组讨论结束后,会议进入总结发言环节。朱新宇对各组的讨论成果进行了梳理,并结合期末考试数据对讨论中提出的建议、总结表示肯定。他指出,学生管理工作要不断创新,积极利用“院系-党支部-学生会-团支部”网格化工作方式探索适应新时代民航发展要求的学生工作模式。

下午,会议重点讨论了《航电学院学生管理团队2024年目标责任书》。本次辅导员工作考核是航电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考核机制的第3版,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思路,进一步落实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方案”。在讨论中,结合往届学生各类数据,结合指标的发展性和挑战性,围绕学校就业、学业数据、日常工作、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明确了学管团队在2024年的一票否决项、综合得分项、工作目标和责任方向,总体方案突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中心,以学生培养为核心”的育人理念。

会议对学管团队结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天府校区第一阶段运行方案》《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天府校区搬迁及试运行工作方案》提出了天府校区的工作要求,王肆君要求加强汇报意识,强调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中。讨论学习了《航电学院关于举办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旨在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此次总结会的召开,不仅是对我院2023年度学生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更是对2024新学年的展望和动员。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学管队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工作热情。朱新宇进行了总结,提出辅导员要坚持“四有”育人理念,一是有方向,坚持党建引领,方向是行动的指引,这一方向顺应了我国教育改革的要求,全院教职工将齐心协力,努力推动学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有目标,目标是指引学院发展的灯塔,是实现一流学院愿景的具体体现,细化年度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有落实,落实是实现目标的保障,是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实施方案,以提高工作实效;四是有跟踪,跟踪是对学院发展过程的监控与评估,是保证学院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了解先进学生管理理念和实践成果,不断提升学院的学生管理核心竞争力。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