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航电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及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1-15点击量:


本网讯 马予晨 摄影报道:为准确把握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任务和目标,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月12日,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在航电楼308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会。中飞院党委副书记林青山,人事处、学工部、机务处、纪委、修理厂等部门领导,学院党委班子以及团学办全体人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航电学院朱新宇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王肆君书记代表航电学院党委班子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党委促就业“寒假攻坚计划”。他表示,我院2024届毕业生目前面临的就业压力和环境形势十分严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作用,就业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寒假和春季就业攻坚工作,推进学生假期实践、就业实习和家校共建促就业,让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标再上一个台阶。

学院党委韩小波副书记介绍了航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初试情况,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共享了就业台账和考研台账资料。

学院周超副院长宣读《航空电子电气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向大家介绍了航电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以及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落实学院一流专业“招生—培养—就业”综合改革。

会上,与会就业帮扶部门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当前形势,结合部门优势、航电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直面就业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强调了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出需要围绕学生培养、短板提升、团队合力、就业引导、访企拓岗提供对策措施建议。

朱新宇代表航电学院发言表态,他表示,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会、部署会,也是动员会、冲刺会。毕业生就业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健全学院统筹、学院推动、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机制。多措并举让就业渠道更加多样,就业服务更加精准,就业帮扶更加有力,就业保障更加充分,力争使我院202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全省的平均水平,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中飞院党委林青山副书记认为航电学院对就业工作班子重视、党政同责、思路清晰、规划合理、措施到位,希望航电学院认真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和做法,聚焦高质量就业,强化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科学研判形势,实施就业数据驱动;第二,强化系统思维,实现整体推进;第三,抓住就业工作重点,实现难点突破。他指出,航电学院要创新就业管理思路,发挥一流专业引领作用,实施“招生-培养-就业”整体联动改革;就业教育关口提前,在学生中营造“我想就业,我能就业”的氛围。同时希望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联动、各司其职,对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提供助力。

此次毕业生就业分析推进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航电学院明确就业工作方向、抓好就业工作落实、抓出就业工作成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贯彻落实,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效推进。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