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无人机系成功举办“考研面对面”主题讲座

来源: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04点击量:


 

本网讯 古力尼格尔 报道:为帮助同学们掌握考研信息,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兴趣,428日晚19点,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无人机系在第五教学楼325教室开展了“考研面对面”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我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小强老师主讲。无人机系教研室主任安斯奇老师、周智辉老师、研究生助理辅导员王笠等共计9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无人机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古力尼格尔主持。

首先,张小强老师将考研比作人生一个新的起跑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就业和考研指导经验,以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精彩的案例,从政策环境、方向选择、自身条件等多维度认真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随后,张小强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意义,使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的,并通过对历届考研录取率的详细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鼓励大家尽早确立目标,努力学习。紧接着,张小强老师还就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和导师,以及考研各科目的复习安排、复试的一些注意事项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张小强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并祝愿同学们能够考研成功。



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张小强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清楚了考研路上的艰辛,也明白了每个人都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拼搏,意义深远。此次考研专题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复习备考技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信心,使同学们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考研这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