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30点击量:

一、主题室温红外探测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

二、主讲人:电子科技大学王军教授

三、时间20220530日(周一)下午2:30

四、地点:航空电子电气学院二楼会议室

五、内容简介

室温红外探测技术具有小型化、低成本、易集成等优势在军民领域具有广泛应用,该报告首先分析了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技术的发展趋势,然后简单介绍了实验室在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室温太赫兹探测方面研究进展,此外在新材料探测发展方面,简单介绍了基于二维材料的异质结探测器相关探索研究,获得了高增益和宽频的红外探测结构设计。最后简介红外探测成像技术的应用。

六、主讲人简介

王军,男,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室温红外探测技术研究,承担完成国家重大专项及子课题、863重点、KJW重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预研项目等10余项。在Advanced Material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ACS Nano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在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2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工信部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兼任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项目组专家等,任《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红外与激光工程》、《Infomat》、《Frontiers in Physics》等期刊编委或青年编委。获得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并获“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四川省特聘专家”等荣誉称号。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