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航电学院天府校区: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28点击量:


本网讯马予晨 报道:为落实《四川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天府校区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有效性、科学性,提高学生管理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做到对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以更有效地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2024328日,天府校区专门邀请学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炯理到天府校区开展专题讲座。天府校区双运办、教务处、公安局、公寓中心、后勤总公司等各单位成员及相关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张炯理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体验和学生真实案例,从“危机干预工作的法理依据及体系建设”、“个体危机事件的心理评估”两个方面,就如何识别和干预大学生高危人群的心理危机进行了阐释。张老师运用发生在身边或曾引起广泛影响的实际案例,提醒一线工作人员从点、线、面、体的角度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学校-班级-宿舍四级网络结构体系,群策群力,做好危机预防。并从言语、行为、心理、情绪等方面介绍了学生遇到心理问题与危机的预警信号,提醒参会人员注意重要创伤性事件、针对重点关注对象,需结合家长等的反馈等途径去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敏感性,准确把握并识别学生心理危机信号。

此次讲座非常及时必要,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深受启发,有效增强了我校学生管理队伍的理论素养、实操经验和工作信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天府校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讲座从真实案例出发,再一次敲响了重视师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警钟。今后各单位将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传达本次讲座的知识要点,发动更多人员参与到关心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活动中,尽早发现可能的心理健康隐患,更好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887fef2be80f0306220a7e95518a139.jpg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