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航电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

来源: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20点击量:

本网讯 钟勉 报道:为推进 “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理念、目标和定位”,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5月18日,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6名四川省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教指委专家,飞行技术学院院长魏麟到会交流,航电学院党委书记王肆君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航电学院院长朱新宇主持。

朱新宇首先对四川省电子信息与兵器类专业教指委专家团到我校指导电子专业建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航电学院明确了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的思路,经多次讨论确定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宽口径全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期待通过与电子信息学科的协同建设,紧扣工程认证要求,传承中飞院红色基因,制定出民航特色鲜明、知识能力培养全面、契合专业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希望与会专家结合专业标准与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建言献策,帮助学院后续做好方案,为真正做好培养一流人才工作提供建议和指导。

随后钟勉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和要求,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规范要求、课程设置、前期工作等。专家组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原则、培养规格、培养特色、课程与资源建设、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与会专家高屋建瓴、准备充分,结合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从专家反馈意见来看,我院制定的电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满足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较好地实现了民航与电子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还需要在行业新技术、以工程教育认证为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设计上下功夫。

68be6615443c1fb1e2b2f2ba839e25d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