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践行科研育人培育双创人才

来源: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4-14点击量:

本网讯 刘洋 报道:科研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之一,是三全育人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航空电子电气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学习与创新创业,始终坚持强化制度、提升水平保障科研育人,以应用为抓手,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以人才为关键,抓好团队建设工作;以质量为导向,提升科研工作的绩效;以可持续发展为目的,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目前已成立四川省通用航空器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人机研究所、民航综合航电技术研究所、民航飞机交流电源系统实验室等科研基地与实验室,为师生科创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并取得丰硕成果。此外,航电学院已具有较为成熟的科研团队和优质的师资力量,以周超和樊荣等老师为代表开创了大数据故障检测、综合化通导监视、智能化无人驾驶等新兴领域的研究方向。

2021年,航电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佳绩。自2005年起组织学生多次参与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 2021年获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两项。在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15年成立的“雏鹰之翼”航模队已经成功转型为集科创、项目、兴趣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在2021年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斩获全校唯一银奖。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

为进一步引导创新平台与团队快速发展师生同创的创新创业教育再添成效,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2022年,航电学院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专门负责宣传、管理、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日常工作,持续开拓创新,带动提高人才综合培养质量和“航空青年”品牌毕业生整体竞争力,不断开创学院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新局面,再为中飞院双创工作增光添彩。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军莅临现场关心“挑战杯”赛况

航电学生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留影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