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正文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携手飞机修理厂共庆教师节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13点击量: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携手飞机修理厂共庆教师节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让学生学会感恩,增进师生情谊,师生一起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9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携手飞机修理厂举行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交流座谈会。航电学院党委书记王肆君、院长朱新宇,飞机修理厂党委书记高伟、厂长万军、发动机修理车间党支部书记代友军出席并讲话;航电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发言。此次会议由航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小波主持。

1958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机修理厂成立,其后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与民航齐奋进。2020年飞机修理车间被命名全国民航青年文明号2021年发动机修理车间党支部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在飞机修理厂领导的带领下,航电学院师生参观学习了飞机修理厂的特设修理车间、飞机修理车间和发动机修理车间。师生一起就感兴趣的飞机电子电气设备维修问题,咨询请教车间工程师们。期待双方能够在学院新引进机型后,就加快维修能力建设,开发新维修项目等科研探索上相互合作,共同进步。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发动机修理车间样板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与会师生代表结合民航事业、学校前景、学院和修理厂发展、个人经历等,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学院“双一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

会议开始,韩小波副书记宣读表彰文件,航电学院朱新宇院长为胡焱、刘佳嘉、谭壹方老师颁发优秀教师证书,航电学院王肆君书记为刘浩、邹雄飞老师颁发优秀教育工作者证书,学生们也为老师献上美丽的献花。

韩书记随后介绍了来自修理厂的李飞和王跃文两位兼职教师,学生代表为其献上鲜花,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航电学院团学办主任廖梓程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修理厂宣读并赠送感谢信。航电学院自建院以来,在修理厂的鼎力支持下,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金工实习、生产实习得到有力保障。今年,电子信息工程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获批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荣誉前后,离不开飞机修理厂与我院的奋楫前行。

会上,来自航电学院的学生代表们讨论交流。林枫、高博元、侯佳欣、代明潇四位同学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航电学院一路走来的点滴收获,不论是在课程思政课堂中,还是在科研竞赛中,又或是在日常生活的每一次谈心谈话里,都离不开学院老师和校外实践指导老师的帮助和指导。

随后,来自航电学院的四位老师感谢了学生代表送上的教师节祝福,并分别表达了自己作为教师代表的对于教书育人的感悟。

发动机修理车间党支部书记代友军谈到,发动机维修车间获得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不仅是依靠党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更重要的是在于飞机维修厂整体的规划与支持。在支部创建的过程中,离不开与航电学院互联共建下的双赢成效,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建设中能够继续贯彻落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民航”精神。

修理厂万军厂长谈到,飞机修理厂既作为工厂单位,又作为高校单位,同时也承担了教书育人的责任。他指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注重三个方面:第一是注重仪式感,通过仪式感来增强员工的积极性和活力;第二是注重党建,坚持党领导一切,提高员工的党性修养,让样板党支部走在前列;第三是注重合作共建,单位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两个单位能在各自的发展中加强交流合作,一起共享相关课题和项目。

修理厂高伟书记谈到,此次与航电学院的教师节交流座谈会既具备现实意义,又具备政治意义,搭建了很好的桥梁,希望未来双方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宽校外实践平台。

航电学院朱新宇院长谈到,从航空工程学院到航空电子电气学院,这一路走来的发展和成效离不开修理厂的帮助和支持,虽然今天的教师节交流座谈会只能浅层面的交流,但是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和桥梁,未来通过长期深入的交流,肯定会产出更多优秀的成果。首先,朱院长对修理厂提供的实践基地、育人基地和优秀的校外指导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其次,朱院长对学院老师提出了相应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第二要强化实践平台,第三要不断创新拓展。最后朱院长指出,学院要积极开展对修理厂样板党支部的学习,依托修理厂提供的教师培养中心,发挥团学办的互联共建作用,不断探索双方合作的新路径和新空间。

学院党委王肆君书记在谈话中,总结了座谈会的三个特点,一是庆祝与感恩,庆祝教师节、中秋节,感恩老师,感谢合作单位,感谢全体师生的付出;二是学习与交流,参观修理厂全国样板支部,学习修理厂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三是合作与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教书育人作出新贡献。结合座谈会“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王肆君从三个方面谈了意见,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传承尊师与严道相统一的优秀传统;二是要发扬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的奋斗品格;三是要坚持“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实践要求。

最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和飞机修理厂参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