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6点击量: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阶段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现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要求

1.由学生所在系组织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按要求完成本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由各系暂时保存,各系将中期检查情况书面形式报送教科办;院外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由教科办负责组织。

2.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于427日前完成。

二、毕业论文盲审要求

    1. 毕业论文盲审工作于523日开始,盲审时间确定后,请指导老师按要求报送毕业论文,各系汇总后报教科办。报送的本科毕业论文应为原文电子件(PDFWORD文档格式),命名格式为:“2018电子-学号-姓名-题目-指导老师”。

2. 所有盲审论文必须通过学校的学术不端行为审查和盲审技术处理。毕业论文内容需隐去学生姓名、学号、专业班级以及指导老师姓名。

3. 若在规定盲审时间不能提交毕业论文,需提交情况说明,由辅导员、导师、所在系负责人审查(院外学生由教科办负责审查),理由合理的,可上报学院批准延期,但最迟提交时间不能晚于66日。

4. 评议按照《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教师评阅书》采用百分制评分,“不合格”为小于60分。

5. 每篇论文送2位专家,若2位专家的专家评议意见均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将不能在本学期参加毕业答辩。2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再送1位专家进行复评。复评专家的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不能在本学期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每位教师评审论文原则上不超过6篇。避免将论文送原指导教师评审。

6. 本科毕业论文盲审结果向全院师生公开。

三、毕业论文答辩

1.本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预计530日开始,分两批次进行,具体工作由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另行安排;

2.毕业论文送审结论为未通过的、在答辩过程中被评定为有严重问题的,本学期将不能参加答辩;

3. 毕业论文(设计)若发现弄虚作假、严重抄袭等违反学术诚信的,将参照学校规定处理;

4.在答辩前,学生和指导教师需提供学校要求的全部毕业论文相关材料;

5.答辩结束后,答辩组组长应组织相关人员尽快完成论文成绩的审核与折算,并及时上报最终成绩;

6.学生按照要求对论文进行修改并定稿后,由指导教师将论文的PDF正式版和一份抽检版(按照四川省论文抽检格式要求)通过OA或钉钉发学院教学助理;其它材料由答辩组转交教科办。

7.延长学制的2018级本科生不参加本次答辩。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2022422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

版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